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6福建(泉州)跨境电商峰会明日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12

泉州网9月12日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正成为全球贸易新引擎。在本轮竞争浪潮下,泉州制造如何更有力地对接全球市场?2016福建(泉州)跨境电商峰会将于9月13日在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的负责人、跨境电商优秀企业代表及传统外贸企业,将共谋泉州跨境电商发展之路。这是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走出去的一场行业盛会,也是泉州着力“聚产业优势,创电商强市”的又一重要举措。

2016年被誉为跨境电商元年,机会多、市场空间大。根据阿里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4.8万亿元,G20其他国家与中国的跨境电商连接指数排名前五位分别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预计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交易额将超过3.6万亿元,年均增幅约37%。跨境电商对接“中国制造”激活了“买卖全球”,与跨境电商联合则成为“中国制造”在全球崛起的重要支点。

面对如此诱人的市场,作为传统外贸城市的泉州,如何将传统制造优势转变为跨境贸易中产业链优势?这个问题或许能够在本次峰会上找到答案。

记者从峰会主办方处了解到,本次活动分享的主题包括《互联网+跨境,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跨境电商——外贸转型新常态》、《外贸厂商转型跨境电商有哪些“坑”?》、《实战卖家:我的wish运营思路》,嘉宾则来自阿里巴巴,或在各平台拥有出色运营经验的实战派电商企业负责人。随后的圆桌对话环节还将研讨《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路径:选B2B或B2B2C?还是B2C?》,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跨境模式。

据了解,9月13日下午还将举办三个分会场活动。其中,分会场一将探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路径”,主题包括《以O2O方式拓展国际B2B市场》、《跨境电商经营之道:我的亚马逊百万美金之路》、《如何通过google优化关键词提升网站流量》、《国际市场大变之后的跨境B2B新玩法》、《我的跨境电商之路》等。

分会场二将探讨“大数据让中国外贸更美好”,主题包括《数据重构商业新视角》、《如何赢在当下》以及《智慧外贸·金融》。

分会场三将举行资源对接会,包括泉州各县(市、区)优势产业展示(家居建材、鞋服箱包、母婴玩具等),以及跨境电商平台、优质跨境电商服务商等展示与对接。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头戏,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也将同步举行上线启动仪式。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一方面对接了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商务等政府职能部门,为政府各职能部门搭建了一个公共信息平台;另一方面主要服务于广大外贸企业,方便企业检验检疫、纳税退税、支付结汇、登记备案等。作为泉州市政府向外贸企业开设的一扇服务窗口,泉州跨境通将成为我市跨境电商跨越发展、飞速发展的关键性支撑工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