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落实“门前三包” 严防摊点“回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9

本报讯   昨晚,丰泽区八个街道会同区行政执法、辖区派出所、交警丰泽大队以及工商、卫生、环保、食药监局等部门,出动500余名执法人员整治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点、串串香、卤料摊点、水果摊点等,并再次对沿晋江、洛阳江而开的大排档进行整治。

为了招揽生意,商家把摊点摆在店外人行道上,形成店外店;夜色下,霓虹闪烁,一块块广告牌随意摆在路边;人流密集的路口,随意设置摊点,烧烤摊烟雾弥漫……昨晚7点30分,一场涉及丰泽区八个街道的整治“夜市”的统一行动正式开展。截至当晚10时,劝导卤料摊、烧烤摊、大排档等各类流动摊点65余处,纠正店外店占道经营42余起,暂扣桌椅66把、占道广告牌10多个等。

“‘夜市’容易回潮,需要多个部门联合不断整治。”丰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统一行动,全面取缔主次干道违规占道经营的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点、卤料摊点、水果摊点、鞋服饰口等占道经营行为;纠正各类跨店经营和店外堆物等占道经营行为;督促沿街单位、店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丰泽区启动了占道经营“百日专项整治”,将加强对丰海路一带大排档的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整治。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