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百度专送市区不送餐 骑士专员们不满工作量加大待遇降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6

泉州网9月6日讯   “百度外卖中百度专送今天商家怎么都显示店铺休息中啊?没有一家商家是可以送的。”昨日,有市民致电本社热线电话96339诉说了他的不解。随后,记者从几名百度外卖骑士专员及内部人员了解到,配送较之前增加了难度,但薪资待遇却降低了,他们曾多次向公司提出待遇问题,可都未能得到解决。昨天,骑士专员们便商议一起不上班,希望能得到公司的重视并促成问题的协商解决。

昨日,泉州百度外卖专送页面里面所有的商家均显示“店铺休息中”。

昨日,泉州百度外卖专送页面里面所有的商家均显示“店铺休息中”。

百度外卖泉州站一名负责人力资源的人员介绍,公司总部已经知晓这个情况,正在进行内部调查,同时公司会更注重与骑士沟通,为骑士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百度专送中市区所有商家皆显示店铺休息中

记者下载了一个百度外卖APP,点击主页面中的“百度专送”,下拉菜单发现,这里面所有的商家都显示“店铺休息中”。随后,记者致电其中大洋百货的一家商家。商家告知,“很抱歉,百度外卖今天不能送,原来一天都有几十上百单的,今天一单都没有。早上骑士专员有告知说市区所有骑士今天都没上班,市区的单都不能送。”

万达广场附近的一个商家表示,早上有顾客反映百度外卖不能用才知道。随后致电美团外卖,被告知是百度外卖出现故障,所以不能使用。商家建议可使用其他外卖APP购买。

“百度外卖怎么了?我不知道啊,都没去看。”当问起百度外卖不能用时,泉秀街一家店铺的老板则似乎什么都不清楚,他也纳闷了,其他的外卖当天都有人送,就是百度外卖一单都没有。

工作量加大待遇降低 骑士专员们很不满

“今天市区商圈的骑士专员都没有上班,是因为大家觉得公司薪资待遇没给到位。”昨日下午,一位自称是百度外卖内部员工的人介绍,骑士专员们跟公司提意见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前公司工资降了一次,后来公司承诺的高温补贴没发,然后配送距离扩大……每一次大家都尝试跟公司沟通提意见,可是都未得到解决的办法。“大家风吹日晒的很辛苦,还都要养家糊口,公司每一次都变相降工资,大家实在没办法。”

一位骑士专员介绍,配送距离增加了,配送人员事先都不知晓,公司没有跟大家有过任何商量就自主决定了。而距离增加了,骑士用的电动车电量有限,这意味着能送的单量就减少了。而且从5月份开始,公司还降了一次工资,每一单大约降了一两块。单量减少,单价降低,工资变得更低。“原来的工资五六千都很普遍,现在就只有两千来块。从5月开始,配送人员从原来的70多人降到了现在只有40多人。另外,原来公司领导承诺的高温补贴、五险一金、住房补贴等都没有实现。”他说,其实昨天早上大家有去找过公司提意见,可是有人看到负责人在公司,他却未露面。

“以前配送的范围都在2公里左右,现在都三四公里,而且单派得很不合理,一单万达,一单东湖街那边,距离很远,我们送不方便,消费者也着急啊。”另一位骑士专员说,之前很多问题都找领导谈过,都没解决。现在工资降了很多,以前接600单有4000元左右,现在只有3500元左右。而若接800单,就比以前少约1000元。

公司正在着手调查 会更注意与骑士沟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百度外卖泉州站位于泉秀街的办公场所,一名负责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介绍,泉州相关负责人去厦门开会了。傍晚,该工作人员告知,公司总部已经知晓这个情况,正在进行内部调查。

昨晚,百度外卖泉州站有关负责人给出回复,为了提升用户体验,百度外卖对商户配送范围进行了调整,扩大了骑士配送范围,使得骑士送餐距离变长;百度外卖骑士送餐都采用合规绿标车,续航里程一般为40公里左右,配送范围扩大后,骑士骑行的里程也比之前要增加一些,有时会出现送餐途中没电的情况。对此,百度外卖已经开始着手解决电动车续航能力的问题,同时开始注重与骑士沟通,为骑士解决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另外,夏季天气炎热,百度外卖在每个骑士站点都会发放藿香正气水、凉茶等解暑物品,避免骑士出现中暑等状况。如果骑士因为高温天气身体出现不舒服等情况,百度外卖鼓励其休息,并为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