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蜚声传播:为品牌创造新的增长点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5

徜徉于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区,你总会在不经意间与“美”撞个满怀,在这里生产“美”的创意型企业俯拾即是,泉州市蜚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在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一隅,复式两层的工作室内,创始人、执行创意总监陈垚带领着团队为各式企业源源不断输入创意设计,为品牌提供全链条服务和定制化解决方案。业内人士分析,广告创意产业是一个兼具文化、经济、科技多重属性的产业,在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的当下,广告创意产业已成为企业转型升级中增值性驱动力。 □本报记者 黄文珍

介于商人与艺术家间的角色

昨日,在蜚声传播工作室内,几名年轻人正在电脑前忙碌着,计算机屏幕上呈现出的设计图案,在键盘与鼠标的敲击中渐次成型。

“我喜欢广告传媒行业,它的核心在于为企业品牌创造新的增长点和价值,但从广告人角色定位上看,它不仅仅是一个商人的角色,而是介于商人与艺术家之间的角色。”陈垚毫不掩饰对广告行业的热爱,大学毕业之后,她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广告创意,2013年她选择了创业,三年里她创办过多个公司,但是始终没有离开广告创意产业这个大方向。

基于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有着一系列的广告配套产业链,从品牌策划、影视拍摄、广告制作到电子商务以及公关活动等环节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业态链条,加之园区企业众多,本身具有不小的广告需求和商机优势,可谓是既有配套环境又有市场需求。因此,几经辗转,陈垚最终于今年年初在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落脚栖身并注册了如今的蜚声传播。

面对逆境选择坚守

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广告创意产业作为下游配套企业,一方面需要应对行业内的激烈竞争;另一方面还要应对客户削减的预算和愈发严苛的专业要求,为此,一些广告人选择离开并另谋出路,但陈垚依旧选择坚守。“广告创意产业每天面对的东西都是新的,它无法复制,尽管创意激荡的过程并不轻松,但每个创意的产生却让人兴奋。”

创业至今,陈垚及其团队服务过的行业可谓广泛,包括鞋服、建材、食品等泉州本土优势产业,其中不乏安踏、361°、盼盼、达利、雅克、日春茶叶等泉州知名品牌;此外,对风生水起的互联网电商企业也多有涉足。

在陈垚看来,领SHOW天地文创产业园给了广告企业诸多相互学习的机会,她认为,广告人始终要有虚心好学的心态,沉下心去学习。“除了与园区内广告人士交流,我们还订阅了大量设计类杂志、书籍以及浏览国外英文网站及时获取潮流资讯;此外,我们还会到深圳、香港、上海等地参观重要的设计展。”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