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哒哒英语”请了十个童星代言,违反新广告法被罚40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29

新《广告法》实施一年来,上海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2505件,同比增加18%;案件罚没款总计8114万元,同比增加32%。

8月28日,上海市工商局曝光了新《广告法》实施一年来的12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爱屋吉屋”、“科勒”、“清风”、“睿珂”等品牌。

微博“哒哒英语”截图。

因违反《广告法》,在官方网站上先后发布刘某、陆某、田某等10名小明星的形象,以及这些小明星或其监护人发布的新浪微博截图,截图内容为小明星正在接受当事人在线英语培训的照片以及对培训的评价,上海卓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市工商局罚款40万元。

无独有偶。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也因违法利用不满十周岁的某林姓童星作为广告代言人,被市工商局罚款10万元。

新《广告法》实施一年来,上海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广告案件2505件,同比增加18%;案件罚没款总计8114万元,同比增加32%。其中,违反新《广告法》的案件有424件,占总量的17%;案件罚没款总计1714万元,占总量的21%。上海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应钧说,虚假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使用医疗用语或容易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这三类广告案件占到违反新《广告法》案件总量的64%。

2015年11月7日至23日期间,爱吉(上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发布“爱屋吉屋”品牌广告时,共累计使用67次含有“中国消费者协会琅琊榜,爱屋吉屋荣获消费者保护模范企业”的宣传用语。经查证,中国消费者协会从未组织过所谓“琅琊榜”,也没有组织过“消费者保护模范企业”的评比。因此,爱吉(上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被罚款6万多元。

上海华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华智进修学校网站上宣称,其管理的学校“年年首创最高通过率”“预测冲刺确保80%以上命中”,还使用“最完美的课程”“课程体系最全”“性价比最高”、“史上最优质的的课后服务”等绝对化用语,以及“最完善的精品课程体系,确保一次通过上海公务员考试”等保证性承诺,被罚款20万元。

上海家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5年11月设计了“高夫净透控油火山泥洁面乳”宣传页面,自行编辑并发布了该款广告,其中使用了“消毒消炎”“排除肌肤毒素,止痒、舒缓消炎”等文字表述。经查,当事人明知在护肤品广告里使用医疗用语是违法的,仍心存侥幸,试图用较小字体宣传,被罚款15万元。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