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9月1日泉州将试鸣防空警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29

泉州网8月29日讯   9月1日是泉州解放日。当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将再次组织实施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遍布全市各地的200多个警报器将同时鸣响,请广大市民不必惊慌。

泉州市从1998年开始,每年在9月1日集中组织一次警报试鸣和疏散演练,已形成常态化的制度。今年是全市第十九次防空警报试鸣,意在提醒广大市民心中长存国防及民防意识。

当日上午试鸣防空警报的时间为上午9:00—9:30。在当日的演练中,泉州市人防部门将派出多台大功率车载移动警报器上街、上路鸣响防空警报,遍布泉州中心市区、全市各县(市、区)城区及全市近50个乡镇(街道)的200多个固定防空警报器也将同时鸣响。首先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接着鸣放空袭警报: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最后鸣放解除警报:鸣一长音,连续3分钟。

9月1日上午,泉州市人防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场与人防知识有关的大型宣传活动。同时,全市各地均将举行规模不一的防空疏散演练,全市将有逾30万名市民、学校师生、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疏散演练。

相关链接

如何识别防空警报

防空音响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是判明敌空袭兵器有进入本市空袭的征候时发出的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是敌空袭兵器有明显迹象进入本市上空时发出的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是报知空袭危险已经消除的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在现代空袭条件下,有时可能会直接发空袭警报,所以每个人要学会判别警报,还要争取尽快尽早地识别它们,及时做出相应的防护行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