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7号台风生成对福建无影响 明日入末伏阵雨添秋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15

明日入末伏 阵雨添秋凉

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昨 生成,预计对我省无影响

泉州网8月15日讯   8月以来,随着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远去,泉州的天气也开始不平静起来。先有台风“妮妲”,紧接的是频繁的午后对流,再加上热带扰动影响,我市上周已连续三天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

统计12日20时—13日20时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泉州共有145个站出现大于50毫米降水,其中有3个站出现大于100毫米降水,以南安市椒岭130.8毫米最大。统计本次过程11日2时—13日20时区域自动站累积雨量,共有151个站出现大于100毫米降水,以南安天山中学208.9毫米最大。

昨天白天降水减弱,泉州市气象台昨日8时43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白天最高气温在32℃左右。预计今明两天处于热带辐合带北侧的偏东或东南气流影响,午后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由于前期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已基本饱和,考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的滞后性,我市山区地区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还是请大家多加注意出行安全。

明日泉州进入末伏,暑热渐近尾声,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天气是否也会随之变得凉爽。泉州市气象台表示,8月是强对流天气多发季,局部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几率还是很高,本周阵雨仍将经常光顾泉州,最高气温32℃上下。

此外,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HANTHU,名字意义为一种花)于昨天凌晨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4日早上8时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42.9度,就是在东京南偏东方约16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该台风未来对我省无影响。

受连日暴雨影响 水库逼近汛限水位

泉州网8月15日讯  昨日12时,泉州市防指终止防暴雨应急响应。不过受8月11日以来泉州市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暴雨天气影响,目前全市众多水库、山围水塘水位上升,逼近汛限水位,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

昨日,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雨后水库安全度汛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8月14日起,各级水利防汛部门、乡镇、村和水库管理单位要组织力量对各类水库、山围塘逐一开展一次全面的检查排查,重点检查大坝、迎背水坡、溢洪道、放水涵洞等重要建筑物的运行情况。检查中若发现水库、山围塘存在险情征兆的,要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对超汛限的水库、山围塘要立即采取措施,加大排洪泄洪流量,使水库水位尽快回落到汛限水位以下。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5日 阵雨转阴 27℃到33℃

16日 阵雨 26℃到32℃

17日 阵雨转阴 26℃到32℃

18日 阴转阵雨 26℃到32℃

19日 多云 26℃到34℃

20日 多云 27℃到33℃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