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永春举办第四届 荔枝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6-07-18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15日,中国·岵山第四届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荔枝文化旅游节以荔枝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将特色节庆与乡村旅游有机整合,为当地特色农业及乡村旅游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永春生态旅游形象、打造“山水桃源,四季永春”生态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美丽、和谐的新永春。

记者在开幕式上获悉,受今年1月份的寒潮影响,今年的岵山荔枝大幅减产,价格上涨,每斤价格超20元。随后,记者前往岵山镇看到,今年该镇半数以上荔枝树只见枝叶不见荔枝,少了些往年火红荔枝挂枝头的景象。“在丰收的年份,不管树龄长短,荔枝树都会挂满果实,去年全县荔枝总产量达4000多吨,而今年只有2000多吨。”永春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永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岵山荔枝以皮薄核小、肉厚汁多、味道清甜、爽滑可口的独特品质享誉闽南,许多永春侨胞都会在荔香时节返回桑梓,品尝这风味独特的珍果。也正因如此,岵山荔枝的价格年年看涨,供不应求。“去年荔枝每斤在7—10元之间,今年的价格涨到了一斤20元以上。”永春县旅游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岵山镇位于永春县城南部,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该镇有4个中国传统村落,其中包括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北溪村,是清水祖师的故里,也是南陈陈氏支系的祖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古厝、古寨、古树、古街、古民俗等汇聚于此,共同展现该镇古老的遗韵、厚重的历史、质朴的风情。荔枝是岵山镇的一大特色水果,全镇拥有以古荔枝树为代表的百年古树2000多棵,其中还有树龄500年的荔枝树王,镇域内随处可见荔枝古树园林。

当天,泉州市作家协会组织我市知名作家到永春县岵山古镇采风。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