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 有这等好事?千万别上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7-15

随着“全面二孩”的放开,一些骗子打起了新生儿父母的主意。7月11日,洛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以“发放新生儿补贴”为由的系列虚假信息诈骗案。昨日上午,洛江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包括此案在内的多起案件相关情况,其中还包括“5·11”故意杀人案、“5·5”系列弹珠击打案、“4·24”无名女尸案等案件。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别上当!

嫌疑人在出租房落网,警方缴获作案手机、手机卡、电脑及大量新生儿信息资料。

日前,洛江万安街道有一犯罪团伙以“发放新生儿补贴”为由实施虚假信息诈骗。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支持下,洛江警方发现该诈骗窝点位于辖区嘉琳广场小区内。7月11日,民警经过连续5小时的蹲点守候,在万安嘉琳广场小区7号楼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河(28岁)、苏某妹(25岁,两人为夫妻,均为安溪县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4部、手机卡15张、电脑1台及全国新生儿信息资料300余条。

经审讯,王某河夫妇事先在网上购买了银行卡、170开头的手机卡及全国新生儿信息资料,一人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新生儿父母,谎称国家最近给新生儿家庭发放2680元的补贴,让受害人打电话向财政局询问补贴发放事项,并提供所谓的财政局电话号码;另一人则冒充财政局工作人员,要求受害人到附近的ATM机操作,让受害人输入“补贴系列号”(实为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号)和“工号”(实为转账金额)等信息,将受害者卡里的钱转移到犯罪嫌疑人指定账户。

目前,王某河夫妇被刑事拘留,洛江警方已经确认了5起案件,总案值7万多元,其中涉案金额最大一起近5万元。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别上当!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别上当!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别上当!

早报此前持续关注系列弹珠击打案,并在嫌疑人落网后推出《封面纵深》重磅报道。

据介绍,2016年上半年,洛江警方刑事案件立案946起,破获20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73人、在逃人员34名,刑拘152人,逮捕70人,起诉145人。

案件速递

“5·11”故意杀人案 嫌犯当晚即落网

5月11日18时许,老人刘某(女,88岁,洛江区河市镇坛顶村人)在家中被人打死。当晚,警方在河市镇坛顶村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军,他正是被害人刘某之子。

“4·24”无名女尸案 死者经查系溺亡

4月24日17时许,洛江区河市镇山边村高田峰水库内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现场勘查,法医尸检初步断定死者系溺水死亡,且头部有开放式创口。警方经DNA比对,确认死者为王某钦(女,41岁,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人)。原来王某钦系精神病人,受到精神刺激离家出走,从莆田仙游走到洛江河市,于高处坠入惠女水库的下游沟渠后溺亡。

“5.5”系列弹珠击打案 两嫌疑人深夜归案

4月25日至5月5日期间,泉州丰泽大坪山路段至洛江路段的高速公路上,多部高速行驶的汽车其玻璃被钢珠击中。5月7日,丰泽辖区又发生一起类似案件。

5月11日,国道324泉州北迎宾大道洛江琯头下穿通道两侧的玻璃被人为破坏,现场留有钢珠。视频监控显示,系两名可疑男子于5月11日19时在下穿通道所为。

警方通过该线索,发现两名嫌疑男子最后消失的地点是丰泽区华大街道武陵农场附近山路。根据统一部署,洛江警方派出3组人员参与在华大学生街、润柏香港城、水木春天小区、武陵农场等地蹲点守候。5月18日20时和23时,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洪(37岁,贵州省赤水市人)和张某联(44岁,黑龙江勃利县人)。经审讯,两人共作案10多起。

发布虚假广告买车 假扮车主强行取回

2月23日晚,事主侯某报警称,自己网购一辆二手宝马轿车,在洛江双阳街道高速收费站出口红绿灯处交易后,卖家带着7.5万元转让费离开,自己却发现这辆宝马发动不起来,随后3名自称该车车主的男子赶至现场强行将宝马车开走。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黄某胜借用李某热的宝马车等车辆,通过微信发布虚假卖车广告,将该车转让给侯某,骗取转让费7.5万元,再伙同他人以车主的身份强行将车取回。

洛江警方于5月5日在晋江等地抓获黄某胜、李某热等4人。经查,该团伙在福建尤溪、广东深圳、泉州南安等地作案多起,数额巨大。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