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新书《月童度河》见证 安妮宝贝如何蜕变成“庆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7-06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月童度河》封面。

她位居“中国网红”十年排行榜的榜首,拥有千万微博粉丝。她是庆山,曾经是家喻户晓的安妮宝贝,这一笔名价值难以估算,说放弃了,也毫不留恋。宣布改名两年后,近日,她在个人微信公众号预告新书即将上市,数小时内,《月童度河》就登上各大电商图书排行榜前列。在这部“未演先轰动”的作品正式上架前一天,庆山以干净清爽的板寸发型,现身《月童度河》的新书首发式。

据出版方新经典文化介绍,《月童度河》是时隔九年,庆山继《素年锦时》后的全新散文集。在书中,庆山的思考更为深入、完整,自成体系,观点也更为集中、凝练、清晰,是与读者一次非常直接、坦诚的分享和交流,是九年变幻莫测的世界中,从“安妮宝贝”到“庆山”的专属蜕变记录。

这九年中,作为母亲眼见新生命的成长;也失去亲人经历离别。同度生死让她对生命有更深的感悟。她甚少独自旅行,开始回归家庭,将时间留给所爱之人。她坚持每日五公里的行走,也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持续留下文字,内容却在喧嚣的网络世界中独立异常。

为了这部新作,庆山表示至少查看修改了十次之多,希望能做到“滴水不漏”的完美。付印之后,庆山剪掉了十多年的长发。比起许多人年轻时叛逆和搞怪的板寸,庆山的板寸更像一种对生命某个阶段净化与整理完成后的仪式,她剃掉的好像不是长发,而是生活中的多余和累赘。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