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福建将办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

时间:2016-07-05 来源:新华社

“福建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福建省艺术研究院承办。活动经多方精心筹备,在福建全省所有剧种和剧团,包括民营基层院团中启动申报。截至4月30日,共收到各地(市)报送折子戏198个,按照有剧种代表性的经典传统折子戏、由优秀学员参演、顾及剧种行当平衡的评选标准,经专家组研究论证,初步遴选137个折子戏参与演出。

福建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介绍,传统折子戏承载着剧种表演技艺、音乐范式精华,是各剧种最珍贵、最有代表性的呈现,此次展演的传统折子戏都是本剧种传统的精粹所在,充分展示本剧种表演特色。展演旨在发现和培养戏曲后继人才,保存各剧种剧目、表演技艺、剧种音乐,总结剧种艺术特征,展示福建戏曲剧种风貌,传播戏曲艺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福建戏曲繁荣发展。

福建是戏曲大省,地方戏曲剧种丰富,最新的福建地方戏曲普查数据显示,福建现存23个活态剧种,其中,有闽剧、高甲戏、芗剧(歌仔戏)、梨园戏、莆仙戏等本土剧种18个,京剧、越剧等外来剧种5个。另外,福建的戏曲表演团体有800多家,戏曲教育机构、创研机构、制作机构分别为18家、11家、21家。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