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惠安工艺大师摘得 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时间:2016-07-04 来源:泉州晚报

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惠安县工艺大师陈阳山创作的木雕作品《耕》荣获木雕类"百花奖"金奖。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本年度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共有入围作品2062件,惠安县工艺大师陈阳山的作品在2000多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其木雕作品《耕》耗时两年时间才全部雕刻完成,内容截取了惠安女日常劳动中的一个生活场景,用细腻的手法将表情、神态、动作刻画的惟妙惟肖,成功塑造了惠安女勤劳、贤惠的形象,让人感受到超出雕刻本身的神韵。

另悉,工艺大师陈阳山的雕艺精品《钢肩铁骨》被全国妇联选上并永久收藏于国家博物馆,其开发的“惠安女”系列雕艺作品也作为伴手礼远销国内外。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