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甘南密集民俗节庆七月启幕 香巴拉旅游节展示万人锅庄

时间:2016-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南密集民俗节庆七月启幕香巴拉旅游节展示万人锅庄

甘南藏区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在7月17日启幕。图为甘南州合作市米拉日巴佛阁

甘南藏区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在7月17日启幕。图为甘南夏日草原上展演千人锅庄。 资料图 摄

甘南藏区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在7月17日启幕。图为甘南夏日草原上展演千人锅庄

中新网兰州6月29日电  第十七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29日在兰州举行,甘南州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杰草介绍,甘南藏区一年一度的“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在7月17日启幕,为海内外游客展示千人马队、万人锅庄、民族服饰展、篝火晚会和藏戏、帐篷展示、民间弹唱等系列活动。

“香巴拉”是藏传佛教和民间传说中对一方净土的名称,意指和平、宁静的家园。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是甘南藏族自治州最大的旅游综合性节日,节会旨在通过弘扬藏民族传统文化,建立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

欧杰草介绍,甘南州旅游资源丰富,保留了全面完整的藏民族传统的游牧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境内广袤的草原风光、葱郁的原始森林、雄奇壮观的高原石林、江河湖泊、藏传佛教文化、历史遗存、民族风情和丰富的节庆活动,使这块土地越来越受到中外游客的青睐,成为人们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的旅游胜地,被誉为“九色香巴拉”、人间天堂。

甘南先后荣获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国家精品旅游景区等美誉。

甘南州合作市副市长刘升平介绍,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期间,在合作市还将举办甘南州原生态民歌大赛、青藏高原首届青稞美食博览会暨甘南州第二届香巴拉美食文化节、2016世界旅游形象大使中国少数民族赛区甘南总决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服饰展演、香巴拉全球摄影大典暨香巴拉国际摄影论坛、“穿越魅力合作,尽赏森林草原”户外徒步等活动。

刘升平说,合作市现有上百家餐馆饭店、农家乐、藏家乐、小吃一条街,市内旅游接待客房床位有8000多张。同时,为保障密集举行的民俗节庆活动,官方还成立了节庆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洽谈、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九个工作小组,确保游客在节会期间“吃好、住好、玩好”。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南临四川,西接青海。今年1至5月,全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0万人次、同比增长60.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67.7%。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