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校花绽放”音乐会 泉州南音永传承

时间:2016-06-17 来源:东南早报


上周六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泉州高甲剧院内座无虚席。泉州南音的专家、传承人、爱好者、泉州艺校和泉州师范学院的学生,及来自市区、石狮、晋江、永春、南安、惠安、同安等地听众,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这场由泉州艺术学校南音班和泉州培元中学南音艺术团的学生共同带来的“校花绽放——泉州南音音乐会”。

为了能够更原汁原味地呈现泉州南音的“泉腔”特色,音乐会全场均以泉州话报幕。首先,由嗳仔指《风打梨》拉开序幕。随即,《鱼沉雁杳》、《绣成孤鸾》、《心头闷憔憔》、《辗转三思》等耳熟能详的泉州南音名曲轮番上演,分别讲述了陈三五娘、卢俊义、杨贵妃和安禄山的故事等。最后,音乐会在由“南箫王”王大浩老师亲自执拍的《四大名谱节选联奏》中达到高潮。8分钟的演奏,浓缩了四大名谱《四时景》、《梅花操》、《走马》和《百鸟归巢》的经典乐曲,展示了古乐泉州南音的独特韵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泉州南音音乐会由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泉州南音中心协办,泉州市文广新局承办。演出结束之后,王大浩收到了海内外网友180多条信息,祝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与此同时,现场观看演出的专家,也对本次活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专家认为,此次由泉州艺术学校南音班和泉州培元中学南音班联袂带来的“校花绽放——泉州南音音乐会”,代表了泉州南音在泉州校园传承的成果,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泉州南音未来的发展和希望。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泉州南音,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