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当代水墨年鉴展暨《中国当代水墨年鉴》新书发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3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国当代水墨年鉴展(2015-2016)暨《中国当代水墨年鉴2015-2016》新书发布”6月11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本次项目由今日美术馆与中国当代水墨年鉴组委会主办,大川文化、谋道文化承办,旨在通过“以书带展,书展结合”的形式,整理、总结、展现中国当代水墨的当下状态。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系主任王晓辉表示,展览汇集80位当代水墨画家的作品,是2015-2016年度水墨状况的完整体现,这也是当代水墨画家一次难得的切磋机会。

上海复旦大学教授王天德特意拿出20年前出版的一本当代水墨画册。他表示,这样的出版物就是历史,《中国当代水墨年鉴2015-2016》也在做相同的工作。

青年艺术家王煜认为,当代水墨是一个正在发生的过程,此次展览必将成为当代水墨发展历程的一次重要记录。

《中国当代水墨年鉴2015-2016》图书借助年鉴的形式,以个体为条目,记录80位当代水墨艺术家在本年度的展览履历,最新作品等信息,同时在展览中把这个横切面以艺术家为叙述单元展示给观众。无论是业内从业者亦或对当代水墨感兴趣的爱好者,均可以借助这本“工具书”,轻松检索查询每位艺术家的最新数据。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