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在泉州揭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3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12日上午,“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正式揭牌。这也是第八届海峡论坛的子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的主题活动之一,是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交流合作成果的一次良好展示。

“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传播基地”在充分发挥闽台缘博物馆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服务作用的同时,将致力于打造内容更加充实、主题更为鲜明、文化内涵丰富的青少年人道交流平台,为两岸红十字青少年的交流交往提供基地式服务;另一方面,将通过深入拓展与延伸两岸生命教育的交流合作,深化落实历届博爱论坛生命教育成果,特别是通过开展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台湾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和文化寻根、红十字人道传播交流等活动,推动两岸青少年在人道启蒙的过程中,不断树立生命至上的人道理念,让人道传播、生命救护核心理念根植于两岸青少年心中。

据悉,自1990年签署《金门协议》以来,两岸红十字组织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局面逐步呈现,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交流日益加强。从1993年起,两岸红十字组织持续多年举办了闽台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两门(厦门、金门)两马(马尾、马祖)夏令营、晋江金门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近千名红十字青少年在活动中收获友情、种下博爱种子。特别是2013年起,夏令营活动提升为两岸红十字青少年人道之旅活动,推动了两岸青少年双向交流。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