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场) > 内容

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2

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畔,艺术公园原是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个市民公园,由上海园林设计院完成植被、景观等基础规划,后由范迪安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实施进行艺术提升。

艺术公园占地1000多亩,中央美术学院对其进行方案优化提升。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艺术公园在原台商投资区百崎湖湖东城市公园基础上做整治提升,由中央美院做公共艺术策划,在主题上,以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为线索,融合亚洲各国艺术文化特色,形成文化上由点、线、面构成公园整体的艺术脉络。表现形式上,通过雕塑、水景、建筑等艺术方式,呈现亚洲不同地域的艺术风貌,使之成为亚洲文化艺术的体验之旅。

根据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专家的初步方案,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园(亚洲园)将被划分为东亚艺术表现区、东南亚艺术表现区、南亚艺术表现区、西亚艺术表现区,以及环湖景观带和核心表现区等“一点、一带、四区”三大部分。整体设计格局将以中国文化为主导,构成泉州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的文化形象。

2015年11月8日,随着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在泉州开幕,展现独特亚洲风情的艺术公园也正式于当天开放,向海内外客人传递强烈艺术感染力。作为亚洲唯一一个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艺术公园”,集中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明创作和文化精华,表现沿线国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的盛况。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