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场) > 内容

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2

“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设立于清源山下西湖公园北侧的泉州市博物馆内,总面积为4200平方米。建成后将与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等一道,成为展示泉州市闽南文化的窗口由主题馆;“闽南传统建筑展览馆”、“闽南音乐戏曲展览馆”等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题馆主要包含以下五部分:方言古韵,美在乡音;文化渊源,美在底蕴;慎终追远,美在亲缘;多元信仰,美在和谐;遗产绚烂,美在传承等五部分。通过300多张照片,2000多件实物,辅助场景和多媒体,展示闽南文化的形成发展和对外传播,以及丰富多彩的表现形态。讲述闽南人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故事,为唤起闽南人对本土文化的珍视,共同保护和建设世界闽南人的精神家园提供了一处重要的窗口。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