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博物馆(场) > 内容

泉州博物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2

泉州博物馆( Museum of Quanzhou)位于清源山下的西湖公园北侧,是一座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举办有“泉州历史文化”、“泉州南音,戏曲艺术”等基本陈列、以及“泉州古代书法”、“泉州民间收藏”等展览。

泉州博物馆不仅是泉州古港文明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再现,而且是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民终生教育场所。

泉州博物馆成立于1985年,馆址设在位于泉州市中心的泉州府文庙,设有“府文庙文物陈列展”、“泉州历史名人纪念馆”、“泉州古代教育馆”等,兼管历史悠久、海内外闻名的府文庙古建筑。泉州府文庙于2001年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随着泉州经济的飞速发展,为了构建和谐泉州,实现泉州社会的全面发展,2001年市委、市政府永定建设泉州博物馆新馆舍,新馆于2002年9月开工,2005年1月1日建成开放。现在新馆位于泉州清源山下的西湖公园北侧,是一座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所在地;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面积16000多平方米;设有“泉州历史文化”、“泉州南音——戏曲艺术”等基本陈列,以及“泉州古代书法”、“泉州民间收藏”等展览。

泉州博物馆不仅是泉州古港文明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再现,而且是学术研究、文化交流、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民终身教育场所。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