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体育比赛该不该禁止酒类广告?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06

埃弗顿队球衣

球赛和酒精,简直就是天然配。不过出于社会责任,让酒品牌来赞助球队和比赛总似乎确实有些不妥。

在法国,酒类品牌就不能赞助任何体育运动。实际上,在英超中,埃弗顿是最后一个还由酒类品牌赞助的俱乐部,而它现在也遇上麻烦了。

事情是这样的:埃弗顿队自从2004年以来,都由泰国象牌啤酒赞助,在今年早些时候更是签署了价值1600万英镑的3年续约。在每个球员的胸前,你都能看到非常明显的泰国象牌LOGO。

埃弗顿的球衣胸前是泰国象牌啤酒LOGO

象牌啤酒

不过,一对英国当地的理发师父子最近用一种挑衅的方式抗议啤酒广告堂而皇之地登上球衣。他们决定发起1600万英镑的众筹,把啤酒赶下去,让自家理发店Sean & Sean Club上位。

理发店父子想要换成自家品牌赞助

这对父子给出的理由是:酒类赞助球队,会让更多的未成年人看到,从而刺激他们消费,对身体造成危害。在英国,比起饼干之类的品牌,孩子们可能对酒类品牌更加熟悉。而酒精对人体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根据世卫组织的调查,在2012年,全球330万人的死亡是由饮酒造成的。酒精还是造成疾病、残疾和死亡的五大罪魁之一。

父子俩的行动得到了不少支持。一家名为“BigAlcohol.Exposed”的非政府组织决定支持他们。同时,英国不少医学界人士也发声支持这一行动,呼吁抵制啤酒品牌赞助球队。他们表示,球衣上的广告,也可以是“谷物麦片或者洗衣粉之类的”。

虽然这对父子和医学人士的建议听起来很有道理,可是对于球迷,观看一场精彩刺激的比赛时,没有什么比喝几杯更带劲了。

来看看球迷们的心声吧。去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体育场就首次试行了在比赛现场卖啤酒,看看球迷们有多高兴。

在这样的气氛中,即便没有啤酒广告,相信喝着啤酒的球迷们也没人会关心麦片、洗衣粉、洗剪吹吧?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