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台湾南宗少林俗派弟子 昨回泉州少林寺寻根谒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5-23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昨日上午,泉州少林寺五观堂内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来自台湾南宗少林20名俗派弟子,组团来此寻根谒祖,与少林寺武僧交流拳艺。

“我们南宗少林俗派的根就在泉州少林寺。”昨日,台湾南宗少林俗派弟子在第八代掌门人吕松吉的带领下,来到泉州少林寺叩拜山门,与少林寺方丈释常定及众弟子进行简短的南少林武术文化交流,互赠纪念品,现场展示两地少林功夫。

吕松吉介绍,南宗少林俗派功夫是1897年时,由泉州少林寺传至台湾地区,至今已经在台湾传承了119年。如今,整个台湾地区学习南派少林武术的有成千上万人,此行回泉寻根谒祖的南宗少林俗派弟子,就来自台湾不同地区,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最小的仅12岁,是吕松吉的孙女,“她喜欢武术,平时就跟着练些基本功”。吕松吉说,此次老中青三代同行寻根谒祖,不仅为南宗少林俗派武术认祖归宗,更是一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

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表示,泉州少林寺是中国南派少林功夫的发源地,也是南少林弟子的家园,他希望各界少林弟子能继续关心支持南少林功夫文化的保护和挖掘整理,把南少林的禅武文化在台湾发扬光大,为两岸和睦、社会和谐的建设作出贡献。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