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广交会采购商人数5年首次增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5-16

其中来自香港的采购商人数增幅较大,日本、欧洲、美国亦有所增长,比上届同期增5.4%

广交会首次设立泉州品牌展示专区

第119届春季广交会第二期于多周结束,第三期昨日开幕。作为传统出口大户的泉州企业,纷纷拿出创意新品亮相展会,争取意向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季广交会首次以“泉州品牌馆”方式展示的泉州特色区域经济及出口品牌。

广交会向来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也是泉州外贸企业推介品牌、展示新品及抢夺订单的重要平台。从刚刚落幕的春季广交会一期、二期了解到,今年广交会的采购商人数有所增长。

“今年的意向订单比去年有所增加。”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表示,今年3月份外贸回暖的趋势明显,第一季度公司的出口比增5%。“重点展示创新西洋工艺品外,还有一些日用瓷。”

德化创新陶瓷产品是这届广交会的一大亮点,受到海外客商广泛青睐,大单增多,下单踊跃,成交意向也好于上一届,陶瓷出口总体呈现回暖迹象。

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广交会一期闭幕,采购商人数5年来首次增长,其中来自香港的采购商人数增幅较大,日本、欧洲、美国亦有所增长,比上届同期增5.4%。

参加广交会一期的群峰机械,带了9款设备参展,涵盖了制砖设备、彩瓦生产线、环卫设备等产品。“我们的意向订单增加了两成左右。”群峰机械国际贸易部黄经理表示。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不少泉州外贸企业将展会为作为企业文化输出的重要平台。郑鹏飞表示,顺美在广交会设立个人品牌展示馆,作为输出企业文化的平台。

本届广交会泉州市首设品牌展示专区,有“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中国石雕之乡——惠安”、“中国藤铁工艺之乡——安溪”展厅,吸引了泉州20多家陶瓷、石雕、藤铁工艺、鞋服品牌企业抱团参展。

在石雕展厅,精美的惠安雕艺作品和石业产品引起海内外客商的兴趣。“我们组织磊艺石业、泉工艺石材、腾辉石业等企业展示,还挑选了王经民、吴德强、张秋霞等雕艺大师的8件代表性作品参展。精雕细琢的石雕作品吸引了很多国内外客商驻足细赏,来访采购商络绎不绝。”惠安县商务局的相关人士认为,泉州设立品牌展示专区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扩大惠安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同时,在泉州品牌展示专区,德化的陶瓷、安溪的藤艺的参展企业,纷纷拿出拳头产品参展,吸引络绎不绝的客商来访。

“首创品牌展示专区,借助全球优质客商云集和全国瞩目的交易会平台,向采购商集中展示泉州城市风采、产业特色和品牌企业形象等意义非凡。”泉州市商务局相关人员表示。

5月1日,广交会三期开展的泉州品牌馆以“鞋服品牌之都、休闲食品名城——晋江”为主题,向采购商集中展示泉州晋江的地方产业优势以及品牌企业形象,推介自主创新产品。

记者了解到,广交会第三期泉州共有274家企业参展,展品是纺织鞋服、箱包、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类、食品等5类。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