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台南安平港至泉州 海上货运航线首航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27

据新华社台南4月26日电 台南安平港海运快递专区26日启动营运,该港至福建泉州的货运航线同日首航。

据介绍,安平港海运快递专区是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中南部设置的唯一海运快递专区。安平港至泉州航线由丰泽船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丰泽园”轮执航,提供每周1个航次的运送服务,可装载672个货柜,将为台南地区业者提供更完善快捷的海运物流运输服务。

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因应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崛起,以及台湾与福建沿海海上航运业务的发展变化,加上台湾“云(云林)嘉(嘉义)南(台南)”地区农工产业的市场优势特性,该公司为掌握商机而设置中南部唯一的海运快递专区,积极布局两岸航线。安平港营运处经理李涌茂对记者表示,在两岸跨境电商平台上,台湾“云嘉南”地区是台湾产品最主要的提供县市。安平港将实现跨境电商的就近送货,有利于降低两岸商贸成本。

今年3月底,台湾上和海运公司的“上和盛”轮每周三、日固定行驶安平-金门-厦门航线。该航线加上4月26日安平首航泉州的“丰泽园”轮航线,已为安平港海运快递专区与跨境电商建置稳定的航班运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