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芳草园拆墙透绿 将保留南大门加入闽南传统元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26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早报记者 李波玲 林福龙 王柏峰 文/图)继上个月东湖公园拆除围墙后,芳草园也紧随其后,正式开始拆墙透绿,“还绿于民”。网友对此议论纷纷,市民也踊跃对管理方提出建议。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芳草园最新动态与规划设想。

芳草园拆墙透绿效果图

芳草园拆墙透绿效果图

将保留南大门 加入闽南传统元素

根据现有方案,芳草园原有的围墙将拆除,在保留南入口与主入口的基础上,增加崇正书院出入口、泉州梨园古典剧院处入口与东南拐角处入口。为了满足公园绿化率的要求,在设计花池、树池的形式时,适当加入闽南传统元素。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芳草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南大门两侧的围墙。据了解,公园南边的围墙拆除后,将建一道60厘米高的矮墙,既不影响透绿,又可以阻止非机动车进入。在保留南大门的前提下,增设两到三个入口,方便行人进出,入口处或将设置花池。

特色围墙充满回忆 担心安全问题

住在附近的不少市民支持拆墙透绿工作,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忧。市民刘女士担心拆除围墙后,治安问题会受到影响,希望公园方面配备足够的保安人员,并尽快到岗。市民张女士则担心原本围墙边上的树木失去倚靠后,枝条会砸到过路游客。围墙后的洼地比较深,容易踩空。

相比周围居民关注的安全问题,网友们叙述了自己对芳草园围墙的回忆,感伤怀旧。网友“@逸秀逗号”给“@泉州市政”官方微博留言:“很有特色、很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真心舍不得。”网友“@幽默怪咖”表示那堵墙“满满都是小时候的回忆”,一方面希望芳草园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它保持风味特色。

墙体存在隐患 拆墙透绿效果更好

“感谢市民热心关注!芳草园拆墙透绿,是因为墙体已经出现多处坏损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修缮。”对于网友们一时无法接受的心情,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解释,基于刺桐公园等地拆墙透绿改造成功,相比简单的旧墙修复,拆墙透绿的改造效果更好,也使公园更美丽动人。

针对市民的疑问,相关工作人员说,拆墙后园丁们将着手进行绿化工作,对围墙后较深的洼地进行整改,修剪原本倚靠围墙的树木。至于安全问题,园方将与保安公司协调,根据实际情况增派安保人员。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