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我市充分挖掘旅游文化资源—— “海丝泉州”“五一”盛装推出

时间:2016-04-25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五一”小长假在即。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为服务广大市民游客,市旅游局精心编排推出“海丝泉州”十大经典旅游线路,一举“网罗”泉州旅游文化资源特别是海丝文化旅游资源的精华。

据悉,紧紧围绕“海丝泉州”的主题,这十大经典旅游线路分别为古城文化之旅、绿色生态之旅、蓝色滨海之旅、铁观音茶文化之旅、瓷文化之旅、惠女风情之旅、桃源清新之旅、成功文化之旅、乡村休闲之旅和品牌观光之旅,地域上基本涵盖了全市各方阵,资源上则囊括了泉州包括历史人文、海丝文化、宗教文化、工业文化等在内的多元文化以及蓝色滨海、绿色生态兼具的独特禀赋。每条线路少则6站,多则15站,丰俭由人,游客可自主安排1至3天的行程。

最先推荐的当然是古城文化之旅。从九日山启程,一路游玩清源山·老君岩、泉州博物馆、开元寺·东西塔、西街片区古街巷、新门文旅街区、府文庙、清净寺、通淮关岳庙、天后宫、城南片区老街巷、泉州少林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灵山圣墓,最后在公式埔民俗村结束行程。这条线路中,“中国现存祈风石刻最多的文化名山”、“世界现存最大的道教石雕造像”、“中国现存最高孪生石塔”、“中国南方最大的孔庙”、“阿拉伯穆斯林在中国创建的现存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寺”、“中国现存最早规格最高的妈祖庙”、“中国第一座反映航海交通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中国现存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伊斯兰教圣迹”……精彩目不暇接,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国家级的“最”之旅。

记者了解到,“海丝泉州”是近年来我市着力打造的城市品牌。早在2014年,在旅游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泉州“海上丝路史迹游”就曾入围当年“美丽中国”十佳主题旅游线路候选名单。为全力打造“海丝泉州”的品牌,我市多年来坚持在央视“CCTV-1/新闻”等频道投放“海丝泉州”城市形象广告,进一步提升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土知名企业匹克的支持下,“海丝泉州”城市形象广告还多次亮相于“世界的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引发较大的关注和讨论。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国家旅游局日前已将福建省牵头推进的“海丝之旅”,正式列入2016年首批推出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乘此契机,旅游部门将立足良好基础,进一步整合挖掘全市海丝旅游资源,努力向全球游客展示富有底蕴、充满活力的“海丝泉州”形象。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