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老板沙龙”启动 广告产业走向营销融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7

在全球传媒产业转型升级的时代,广告行业也面临着转型的需求。新媒体时代,传统广告业如何转型?日前,福建海西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泉州园)管委会主办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老板沙龙”,广告公司、新媒体运营商等共同探讨谋划未来,而营销融合,则是大家形成的共识。

抱团发展 谋求议价话语权

“老板沙龙,园区广告产业界的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广告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这是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引领区域广告产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之一。”福建海西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泉州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转型提升时代,企业为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仍然要通过各种广告手段包装和宣传自己,泉州广告产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深耕潜力,积极精耕细作,追求更贴心的服务,找准定位,这些都是广告产业企业可以谋求的发展空间。

未来世界上主流商业模式之一就是资源整合。广告产业“老板沙龙”就是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广告创客抱团发展创新商业模式,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及时为入驻企业提供信息、融资、法律、人才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持,成为园区,乃至全市广告行业联谊的纽带、交流的平台、投资的顾问。而通过抱团发展,园区广告产业企业可为客户打包完成广告宣传、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项目,掌握议价话语权。

建构全媒体传播平台

“在媒体融合的趋势下,广告业势必要对广告的传播体系进行整合。”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创客之一、金马传媒林同顺在沙龙中表示,经济转型过程中,广告业态层出不穷,在领SHOW天地,不仅有电视广告、报纸广告、LED广告、电梯广告、户外广告,还有新媒体中微信广告、网络广告等,不同的业态走向营销融合,就需要建构全媒体传播平台。而这种需求,对于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的广告创客来说,就要建构一个统一的平台,让不同的业态在这里发布需求信息,互通有无,提升园区的聚集效应。

本期沙龙,主办方还邀请泉州数家房地产商参与,带着广告需求而来,与园区广告运营商进行良好对接。“不同形式的广告需求在领SHOW天地享受‘一站式’购齐。”某房地产营销策划经理参加本期沙龙后表示,在领SHOW天地只需提出广告需求,园区整合资源信息,省去用户询价、比价,有效地降低用户工作的专业需求和时间。

老板沙龙常态化举行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领SHOW天地顺势而为,以自身丰富的运营、孵化、服务能力为后盾,集成政策优势,完善服务链条,厚植创新文化,打造出了具有泉州特色的“创客领SHOW”众创社区。领SHOW天地创意产业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创客领SHOW入驻企业300多家,吸引6000多名80后、90后年轻创客在此创业就业。而对于这里的创客而言,“老板沙龙”,让大家又多了一个与智者交流的平台。

“每期选择不同的主题,老板沙龙今后将常态化举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发展,园区已经形成文创、广告、电商、金融四大主体业态。而首场老板沙龙选择广告行业,就是因为园区拥有运营微媒的汉辰,还有华辉广告、分众传媒等不同广告业态的代表性企业。“新旧媒体运营商,共同探讨,共同分享各自的资源与需求,就如同插头与插座对接,点亮商业。”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