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展开幕 60余件作品亮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6

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展开幕60余件作品亮相

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吸引很多观众前往观看

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艺术评论人雷米现场为人们解读画作。 高红超 摄

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艺术评论人雷米现场为人们解读画作

中新网石家庄4月5日电  真实的真相——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5日下午在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冷军、朝戈、李士进、盖乐·大卫汉士、雅尼克·福弥耶、阿维拉·巴古尔等11位中国、欧洲当代著名艺术家的60余件作品参展。

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是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从2005年起,该机构艺术评论人雷米在中欧之间频繁往来,“我的任务是把欧洲的艺术家介绍到中国,把中国的艺术家介绍到欧洲。”雷米说,这些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尚属首次在中国展出,展览旨在通过中欧绘画作品的对话,进行一场现实主义与超现实主义的碰撞。

草叶上的露珠、树墩上细密的裂缝、根根可见的头发丝……展览上,人们对法国画家雅克·宝丹的逼真似照片的画作啧啧称叹,阿维拉·巴古尔所作的多幅变形的头像亦吸引人们驻足、思索。

“这些作品为观众展现了一个现实主义,甚至是超现实主义的艺术世界。”策展人寻雁介绍说,超现实主义画作画得如此真实,以至于观众扪心自问艺术作品的原型是一幅画还是一张照片。

寻雁说,中国的绘画艺术近年来也受到西方的现实主义影响,一些中国艺术家在绘画风景、花鸟和人物时,把结构的明暗效果和构图元素表现得异常精彩,例如现场展出的朝戈的画作《山与河》、《库苏古尔湖》等。

据悉,本次展览由石家庄美术馆、卢森堡子桐艺术机构主办,将持续展出至4月25日。(完)

观众在评点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上的画作。 高红超 摄

观众在评点中欧艺术家具象绘画作品展上的画作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