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股市发动逼空行情 多家泉州上市公司激情上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23

上周,多头利用注册制以及战略新兴板暂缓的利好发动逼空行情,创业板指数充当了领头羊,全周上涨超过12%。大阳线改变投资者的心态,那么,什么样的个股更具吸金价值呢?

从3月14日到3月18日5个交易日区间,A股资金净流入963亿元,达近千亿规模,其中沪指五连阳,创业板指尽管周二、周三连续调整,但其余3天的表现可谓惊艳。不仅涨势如虹,量能也逐步放大。

泉州板块方面,惠泉啤酒五连阳,周累涨29.35%,列A股中泉州上市公司涨幅榜首。惠泉啤酒是全国啤酒行业十佳啤酒企业之一,也是我省唯一的啤酒上市公司,各项经济指标连续多年居福建省啤酒行业前茅。截至2015年9月30日,惠泉啤酒营业收入6.51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6.7252万元,较前年同比减少8.2207%,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业内人士分析,惠泉啤酒周累涨近三成,主要得益于国企改革概念。上周,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更加凸显,与市场经济相融合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建立。惠泉啤酒公司控股股东为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为北京市人民政府。

中小创题材股机会大

在多头氛围推动下,沪指成功突破前期高点,打开了市场上行空间,个股也现出买入信号。综合个股涨幅情况看,互联金融、云计算以及智能汽车等中小创题材与供给侧改革主题齐头并进,表明增量资金已开始进场抄底。泉州板块中,上周收获过涨停的个股还有南威软件和纳川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南威软件主要从事电子政务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并以解决方案的方式向政务部门提供上述全部或部分业务,得益于政策利好,后市有望继续冲高。而纳川股份的涨停则得益于智能汽车概念,公司前年年底切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生产领域,去年8月设立自己的运营公司,今年2月公司参股嗒嗒科技切入巴士定制出行,至此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从生产到运营(包括B端和C端)的新能源车产业链。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