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拒捕刺伤民警 “瘾君子”获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21

泉州晚报讯  抗拒民警搜查,并持刀乱舞乱刺,致使民警受轻微伤。近日,被告人申某平因刺伤民警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据承办的丰泽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2015年8月27日中午,丰泽公安分局的两名民警小陈和小许在中心市区宝洲街抓获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并从其身上查获一张某商务酒店房卡。

民警带着嫌疑人来到了该酒店房间刷卡推门而入,却发现屋内还有两男一女,其中,女子在床上睡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上身赤裸)则在吸毒。见状,民警立即出示证件,并大喊“警察,别动,双手抱头蹲下!” 随后,两名男子蹲下接受检查。

突然,上身赤裸的男子从腰间拿出匕首,对民警挥刀乱刺并想从房间通道夺门而出,堵在房门口的民警小陈头、胸部位被匕首刺伤。该男子乘机顺着楼梯下楼,乘坐出租车逃窜而去。

2015年12月9日,该男子在丰泽区田安路某茶叶店被公安机关抓获。经审理查明,该男子名叫申某平,黑龙江人,自1998年以来,他先后因抢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贩卖毒品等罪行多次被判刑。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