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复星昆仲投资次元文化 首投二次元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18

3月16日消息,次元文化宣布获得复星昆仲资本A轮数千万投资。主导投资了次元文化的复星昆仲资本吴子烁告诉亿邦动力网,次元文化是复星昆仲资本在二次元领域的第一个投资项目。

复星昆仲千万投次元文化A轮

“我们看重校长(次元文化CEO张瑜)和他出色的团队,也看好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次元文化的优势卡位,希望未来次元文化能成长为一个有平台属性的行业整合者。”吴子烁称。据了解,次元文化成立于2014年,天使轮投资方为博派资本。2016年,次元文化完成A轮融资,由复星昆仲独投数千万人民币,融资后估值超两亿人民币。据次元文化CEO张瑜介绍,次元文化的创始人均为其旗下品牌“304文化”的核心人员。304文化动漫社团创立于2001年,以COSPLAY为切入点,至今已有15年的发展历程,按照张瑜的话说,其几乎见证了国内二次元文化的起起落落。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2015年6月,次元文化曾拿到过经纬创投领投的天使轮。但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次元文化的天使轮投资方只有博派投资,经纬创投为2015年以买老股的方式进入。复星昆仲资本成立于2013年4月,是复星集团旗下的产业创投基金,专注于中早期投资,聚焦于移动互联网020、互联网金融、旅游、体育、医疗健康、车、教育等领域。2016年1月,复星昆仲资本刚刚跟投了博车网B轮2亿人民币投资,复星昆仲资本同时为该企业A轮领投。此前,复星昆仲资本还跟投了挂号网-微医集团D轮1.07亿美元,领投了生鲜食品电商GrubMarket 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来源:亿邦动力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