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香”“甜”事业信心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02

3月初的山城永春,一股“赶早”、“抓早”、“拼早”的干事氛围在企业中蔓延开来。

连日来,晴好的天气让众多“看天吃饭”的永春香企业喜笑颜开。在达埔镇的香品产业园(二期),琳琅满目的香品铺满整个晒场,香气四溢。“今年不但订单没有减少,还迎来了游客观光热潮。”一位主营出口香品的企业家向记者传递了永春香产业的新气象。据达埔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香品产业园(二期)已吸引永信香业公司、达盛佛具公司、振源制香机械有限公司、盛发工艺包装公司等12家企业入驻,其中6家建成投产,涵盖了原料、机械、制香、包装等上下游企业。今年,当地将围绕打造百亿香产业,继续推动入驻企业全面建成投产,打造一个集香品研发生产、文化展示、商贸会谈等功能为一体的香品专业园区。

另一份“甜蜜”的事业正在永春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发酵”。作为中国汇源果汁集团在福建投资兴建的第一家果汁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便从德国引进了全球生产能力最大的克朗斯无菌冷灌装饮料生产线,年生产能力15万吨,主要生产饮料、饮用纯净水、天然水;项目二期则从事果蔬加工及矿泉水、果汁饮料生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年创产值12亿元,销售额15亿元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99%的员工是当地人,他们正月初七就早早开工,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企业2月份早开机开满机电力奖励政策的通知》也给这家用电大户带来了利好,“我们预计能获得2万元电力奖励。”

“订单多、员工缺、生产紧”,这是泉永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最多的三个词。尽管700多名高素质员工已经全部到岗,但仍满足不了这家企业满负荷生产的需求。该企业以专业生产推土机、挖掘机、钻机、吊机等履带式工程机械的驱动轮、支重轮等零部件闻名业内,从原材料到产品自发形成了一条产业链。高质量的产品赢得了客户信赖,据了解,企业今年订单已经排至5月、6月。 (记者 陈林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