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永春七旬南狮王坚守技艺30载

时间:2016-02-16 来源:泉州网

永春七旬南狮王坚守技艺30载

颜天水制作出的传统南狮头形象逼真,广受欢迎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在我国传统的民俗活动中,常有舞狮助兴。精美的狮头是怎么制作的,可能鲜有人知。近日,记者前往永春探访了南狮头制作艺人颜天水。

永春县石鼓镇桃星村72岁老人颜天水,堪称南狮头制作大师,也是周边县市仅有的掌握此手艺的老艺人。颜天水虽是“半路出家”,但他通过不断改进工艺,制作出的传统南狮头形象逼真,广受欢迎,卖到漳州、广州等地。

“这一技艺并非祖传,我年轻时听五里街镇大羽村的白鹤拳师抱怨狮头无人能制,便有心要研究一下。”颜天水介绍说,30多年前,他在永春县化肥厂的设备科工作,有机会和各种化学原料接触,所以就尝试制作狮头,并在1985年制作出第一个狮头。之后,他不断改进原料配比和狮头造型。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