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1日至3月31日6种商品平价销售 价格举报热线12358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29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大白菜0.98元”、“鸡蛋4.8元”、“腿肉10.3元”、“小白菜2.60元”……这是记者昨日在市区一些商超的平价商品专区看到的价格。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获悉,为了保持节日市场蛋菜价格基本稳定,让中低收入人群过好节日,全市统一从本月21日至3月31日,启动猪腿肉、鸡蛋、小白菜、花菜、包菜、大白菜等六个品种平价销售方式。

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局长郑兴金介绍,春节期间属消费旺季,市场上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有可能高位运行。为了保持节日市场蛋菜价格基本稳定,让中低收入人群过好节,春节期间临时启动部分重要商品平价销售方式。“大白菜、包菜、蛋等属于大众菜品,需求量大。”郑兴金说,本月21日至3月31日,猪腿肉、鸡蛋、小白菜、花菜、包菜、大白菜等六个品种采取平价销售方式,其中猪肉价差保持在5%以上,鸡蛋价差在10%以上,蔬菜价差在15%以上。据悉,全市有130多个平价商品专区。

日前经市政府批准,又对全市现有民政部门登记的191666名城乡低保对象、革命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农村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发放春节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具体标准为农村五保对象每人补贴300元,其他对象每人补贴150元。全市共发放2970.05万元,其中市级为891万元,据悉,市级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已经下达。

郑兴金说,大家在消费过程中如发现价格欺诈等行为,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