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政府扶持环境持续改造 东凤花苑:家园美丽“转身”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26

东凤花苑:家园美丽“转身”

改造前,小区内线缆密如蜘蛛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位于中心市区湖心街东段的东凤花苑(原名凤山金苑)小区建成已20多年,一直以来,小区杂乱,路面坑洼,下水道容易堵塞,停车无序,甚至有居民围占公共空间。

去年,小区所在的丰泽区东湖街道东凤社区居委会主动介入,经过几个月来的改造和引导,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业委会得以筹建,物业公司正在引入。东凤花苑小区实现从老旧破败到简朴美丽的蜕变。

问题 20多年住宅小区 杂乱无序管理费劲

东凤花苑小区建于1992年,有6幢住楼约200户居民,是中心市区较早开发的商品房之一。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曾经还算得上高规格的住宅小区,近年来却变得“杂、乱、差”。

业主黄先生说,去年以前,小区路面破损得厉害,楼前楼后都有垃圾,下水道常常堵塞,污水溢出,通信线缆架在电线杆上像蜘蛛网,围墙斑驳脱落,个别居民甚至将一楼空地占为私家菜地、花圃、停车位,小车停车也是秩序混乱。

“小区之前有40个停车位,但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每天下班回来都要抢车位,出门办个事回来就没位置了。”一位居民说,虽然小区停车费每月仅60元,不过很多人因为经常没地方停车,也就不愿意交这笔费用了。

多位居民说,该小区包括环境在内的各种问题比较突出,管理很费劲。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