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清新节俭办尾牙犒赏辛勤员工 形式新颖增加福利受欢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26

清新节俭办尾牙犒赏辛勤员工

昨日,在位于洛江区的福建省江南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企业为员工们逐一送上礼物。当天是一年一度的“尾牙”,该公司在食堂内举办尾牙宴,盛情款待辛勤一年的员工,感谢他们为“第二故乡”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2015年,不少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但老板们并没有忘记员工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昨日是泉州人颇为注重的尾牙日。尾牙当天或者前后几天,我市许多企业组织尾牙宴,犒赏辛勤工作一年的员工,和员工进行感情交流,感谢员工和企业共渡难关,展现企业人文关怀,热热闹闹迎新年。在形式上,不少企业采取清新简朴办尾牙、新方式宴请、送实惠福利给员工等方式,取代单一的吃喝尾牙宴。

经济虽不景气 感谢更显诚意

惠安城南工业区一家包袋企业在前晚举行尾牙宴,食堂布置一新,从外面订购蔬菜、海鲜、肉类,请来大厨烹饪。几百名工人都领到了红包。企业老板李先生说,虽然这两年业务量下降,但他们还是愿意借这个机会和员工聚餐交流,增强企业凝聚力。

在泉州锐捷信息技术公司上班的何先生说,这周他们要聚餐,是尾牙宴,也是公司年会,以前分开办,现在合在一起办,很热闹,气氛也好。公司还欢迎带家人参加,更有心意。

像李先生他们简单过尾牙的为数不少。不少民营企业、私人公司也都崇尚节俭风,不再像过去那样大操大办,更注重实惠、力求节约,大家的目的都是为了和员工进行感情交流,感谢员工和企业一起共渡难关。

形式新颖更温馨 增加福利受欢迎

时尚行业的翘楚茜施尔内衣公司将年会与尾牙宴合起来一起办。不过,可不是员工聚在一起大吃大喝,而是采取酒会形式,大家在长方形桌前围坐成一圈,员工们盛装出席。公司还允许员工带家属,一些员工携带小朋友参加,企业还贴心地为小朋友送上红包和小礼品。尾牙晚会既有精彩的文艺表演,也有抽奖环节,“这比简单的吃吃喝喝更显温馨。”企业此举赢得了员工普遍好评。

23日晚,位于中心市区的福建意昂机电股份公司开展了以“意气风发、昂扬迈步”为主题的年会晚宴,老板和300多名员工欢聚一堂,回顾一年工作,展望未来计划,现场还发放了红包,让员工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暖意。

另外一家大型鞋服企业也是通过新年总结和表彰晚会的形式来举办尾牙宴。当天,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晚会节目。在表彰会上,老板对表现优秀的管理人员、普通员工进行嘉奖,表彰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

有的企业则干脆“折现”,发放红利来替代尾牙宴。在晋江一家汽车4S销售店任职的张先生说,今年他们的销售额比去年下降了不少,可老板召集他们开会时,给每人发了一个200元到上千元不等的红包,就当成尾牙宴加餐、抽奖奖品的费用,这让员工们颇为感动:“事实上,我们看中的也不是吃喝,还是企业对员工的关心。”

尾牙宴含义多 聚人心共成长

泉州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吴章伟说,泉州的尾牙宴已经成为企业每年常态化动作,有犒劳、留人、庆祝的意义。相比往年,现在的尾牙宴铺张浪费的少了,多数会结合企业的表彰、奖励和年会,更多的是推广企业和谐文化,有助于凝聚人心。

传统的吃喝模式,显然难以满足现代员工多样化的需求。当然,关爱员工,不仅仅在一时,更关键的是要体现在日常细节,比如福利待遇、生活环境等等,“毕竟,员工愿意与企业共同成长,并不是冲着一顿尾牙宴去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