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白草台文丛》四卷本出版发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9

近日,由李永新先生所著《白草台文丛》(四卷本)在海东市乐都区举行首发式。

《白草台文丛》是李永新先生继《彩虹记忆》《江山如此多娇》《河湟寻梦》等摄影诗歌作品后出版的一部四卷本作品集,包括《文穹视野》(随笔卷)、《白草心语》(诗歌卷)、《天命悟境》(古风卷)、《图说乡园》(散文卷),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文穹视野》(随笔卷)是李永新先生近年深入思索海东文化的历史流变和未来走向的结晶,既有对积淀深厚的河湟传统文化遗存与记忆的梳理和挖掘,又有对传统文化的当代转型的探索;既有对文化发展之于一个新建制的城市社会事业建设意义的认知,又有对文化本质的透彻理解,使之关于文化问题的思考呈现出全面性、整体性的特点。

《白草台文丛》的其他三部则是以艺术的形式更自由率真地表述了乡土的赤子深情。《图说乡园》(散文卷)以图文并置的形式展示了李永新先生家乡乐都的历史沿革、人文景观、农事活动、风土人情,是一部散文摄影集,图文互读,相互照应,提供了一种直观鲜活的乡土形象,蕴含着一份沉甸甸的家园情谊;《天命悟境》(古风卷)的题材较为广泛,举凡行旅、咏古、抒怀、赠别等均有涉及,力求在已经烂熟的题材领域翻出新意,传达个人的志趣与襟怀;而在《白草心语》(诗歌卷)中,李永新先生以更为坦荡率真的词语呈现内心的真实,以更从容自若的姿态表达自己的性情。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