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凝心聚力谋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时间:2016-01-19 来源:网易

登封市政协主席孟永瑞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登封市政协主席孟永瑞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谋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助推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建设“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登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登封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登封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登封市广大政协委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尽心履职中服务大局,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为登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昨日上午,登封市政协主席孟永瑞在代表政协登封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时,概括了登封市政协事业的新发展。

“十二五”收官之年:硕果累累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不断夯实自身建设

一年来,登封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献策,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登封全市党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始终与党政工作大局同频共振,坚定不移地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三大主体工作,围绕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开展多层次的政治协商,形成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协商意见,为登封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着力改善促民生

创新机制护民利

树立履职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积极督促新型城镇化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回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多次深入贫困山区及扶贫开发项目现场,分析提出实施精准扶贫、发展现代农业、增加群众就业等意见建议。安排政协委员加强监督切关民生利益的多家公共服务单位,持续推动委员参与改革创新,重视利民工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致力科技兴农,第三产业谋划推动现代服务业。

探索创新工作形式,注重增强履职实效

精心组织视察调研活动,一年来,登封市政协先后组织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该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16次,涉及城市建设、医药卫生、产业结构调整、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领域。2015年共收到提案173件,立案164件。稳步推进文史资料工作,整理编辑第二十四辑文史资料《登封抗战纪事》,组织编辑出版《古纶春秋》和《登封民俗志》,提高登封文化软实力。

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积极助推名城发展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主动融入登封全市工作大局。2015年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登封市政协邀请抗战老兵共忆峥嵘岁月,联合郑州市楹联学会举办纪念抗战70周年摄影展;围绕“和而不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年会主题,打造了170余位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参会高端对话的嵩山论坛年会,赢得社会美誉;参与第四届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国际论坛,实现“数字天中”的启动,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中国登封大禹文化研讨会、大禹故里文化节、大禹文化之乡民间艺术节和大禹故里书画展、“嵩皇体育”杯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登封市首届冬至文化节等;成功申报农历二十四节气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凝心共聚发展合力

把握团结民主主题,一年来,登封市政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方针,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经常性沟通,密切与登封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在外工作人员的联谊,积极做好台资和侨资企业走访活动。发挥政协文化多元、兼收并蓄的优势,确保嵩山、石淙河顺利通过全国徐霞客游线申遗标志地认证,确保登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验顺利通过。

“十三五”开局之年:以大作用实现大作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政协委员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的重要时期。新要求赋予新使命,登封市人民政协该如何作为,进一步巩固本届登封市政协历年来的履职成果,努力实现“十三五”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促进登封市大发展?孟永瑞在报告中对新一届登封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要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登封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战略为主轴,建睿智之言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谋长远之计增进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团结联谊,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扎实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