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春山玉品:景德镇创意陶瓷坊

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春山玉品霁青系列茶具

春山玉品蟹甲青系列茶具

景德镇春山玉品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山玉品”)成长于江西省景德镇市,致力于在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的基础上,加入现代的审美趣味和消费心理等元素,是一家集陶瓷设计、销售与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专业公司。公司由年轻、专业、高效而极富创意的设计制作精英组成,着力于现代生活陶瓷设计,营造雅致人文家居,制出可以用的艺术品。

“春山玉品”取自王维诗句:“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其创意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体验不同的真实需求,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不断积累中,将经过吸收、沉淀的精髓释放至各样创意中。春山玉品将对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融注到每件作品的线条、质地、色泽之中,在温厚的手工艺传统中,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分外讲究。不带任何夸张的元素,而是以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温雅方式,使人文意蕴浸润到每一件作品之中。春山玉品所有的设计都从观察生活细节出发,因此作品在尺寸、形态及功能上,都能够切合当下的生活需求,且与当代风尚相呼应。

春山玉品的品牌理念即是时时关注生活,刻刻关心艺术,对陶艺产品的设计力求淡雅、经典与永恒。产品有茶器、花器、香器与食器,采用传统的全手制工艺手工、手绘,通过对生活的观察,依靠体量、质感、触感等方式亲自体验不同的真实需求,积累、吸收、沉淀,从而凝聚为真实、易用且富有美感的现代生活器物。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