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山东“十二五”公共文化设施投入385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5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从1月12日举办的山东省文化干部培训班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山东各级部门累计在公共文化设施领域投入385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投入最集中、投资量最大、水平提升最快的时期。

“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考核责任制,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其中,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筹办期间(2011年至2013年)投入249亿元,2014年投入63亿元,2015年投入73亿元。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基本实现全覆盖;文化活动室(文化大院)覆盖率达94.8%,比“十一五”末增长28个百分点;文化演展场馆水平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此外,山东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标准》,制定出台《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机制作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大力推进。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透露,2016年山东所有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将完成改造提升任务,60%以上的村(社区)建成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加快推进贫困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山东7005个省定贫困村中,60%以上将在2016年建成综合性文化活动室。为拓展群众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山东拟加快公共文化数字平台建设,建设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