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书法的收藏价值 未被真正重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5

书法的收藏价值 未被真正重视

昨日,“华商微拍堂”第九期“风骨·六人书法专场”顺利结拍。廖勤俭、李翔宇、韩钧、张忠新、梁林波和韩春涛的12幅作品花落8名藏家。不过,在不少藏家看来,书法的收藏价值还没被真正重视,“收藏的本质在于收藏文化和历史,书法无疑是最好的载体之一。”

“品读好的书法,如同喝陈年的老普洱,越喝越有味。”在顺利拿下梁林波的参拍作品《方回·春雨夜半走笔》后,藏家冯先生说道。“风骨·六人书法专场”是“华商微拍堂“举办9期以来,第一次做书法专场。华商报精选的6位书法家廖勤俭、李翔宇、韩钧、张忠新、梁林波和韩春涛的作品受到了一致好评,认为这批作品体现了作者丰富的学养和清流的风骨,于法度中有灵魂的表达力。

微拍现场,不管是廖勤俭的《姚鼐·游媚笔泉记》、李翔宇的《王安石·梅花》、韩钧的《满地松荫六月凉》还是张忠新的《周敦颐·爱莲说》、梁林波的《方回·春雨夜半走笔》、韩春涛的《戒贤法师诗二》都经历了多轮竞价。在藏家们看来,书法承载了深沉而悠远的中国传统文脉继承和表达的作用,收藏一张书法的意义重大。“华商微拍堂”还将继续秉持“让艺术亲近民众,影响城市”的宗旨,坚持选取优秀的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零元起拍,在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收藏家之间建立无缝对接的桥梁。对艺术品收藏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文末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堂”,开启艺术品收藏之旅。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