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去年为3.5万名劳动者 追发工资近4亿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08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日前,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组莅泉督查,并听取了泉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过去一年,泉州构筑了乡镇、企业工会、县(市、区)、市直部门、部门间联系会议五级巡查网,严密监控企业工资支付动态,并组织开展了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执法检查。2015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为35531名劳动者追发工资39184.63万元;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立案受理劳动报酬案件3336件,涉及金额43054.84万元。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做好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年底农民工工资无拖欠。1月下旬,还将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对所联系的企业再进行一次拉网式走访巡查。同时,继续深入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行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