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新年“首雪”配童话 苏打绿引爆全场

时间:2016-01-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都18周年献礼群星演唱会撼动福州,近4万人一起嗨

新年“首雪”引观众惊叹


核心提示 前晚7时,作为海峡都市报18年特别献礼,海峡都市报迎新年群星演唱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盛大开唱,近4万观众在现场聆听苏打绿、潘玮柏、光良和星光群星的演唱,一起迎接2016年福州的“第一场雪”。

据了解,这是海峡奥体中心迎来的首个超大型演唱会,也是福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演唱会。

深情光良 把爱唱给你听

前晚7时45分,演唱会在央视主持人冯殊和福建电视台主持人邹荃的介绍下,热力开场。第一个出场的歌手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中美混血杨梦迪,央视星光大道的红人。刚学中文两个月的她称,福州是个很美的城市,将会介绍自己的世界朋友来这里。

一番暖场后,紧接着播出情歌王子光良的介绍视频,观众情绪立刻被调动起来。光良登场,第一首《第一次》就引发万人大合唱。

一曲歌罢,光良与观众分享了他的福州情缘:“这里的鱼丸很好,海蛎煎也很棒。”接着,光良开始煽情,“时间过去很快,有些东西难免会失去,但失去不代表结束,还会继续怀念。”他唱起《那些爱过的事》,有点怀旧和深沉,就像在诉说一段故事,观众安静地聆听,感受童话般的美好意境。粉丝林先生感慨地说:“第一次握她的手、第一次和她拥抱……《第一次》让我回忆起甜蜜温情的少年时光,感觉就像在唱我自己,真希望时光能够倒流,再感受那样的心跳。”

光良称,自己是冷笑话高手,有歌迷在他微博上留言,提醒他演出时不要太冷,否则在南方下雪了怎么办?话音刚落,《童话》音乐响起,白色的南瓜马车出现在舞台中央,天空缓缓飘落清凉的雪花,浪漫而唯美……据演唱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在2016年新年伊始给歌迷带来更大惊喜,组委会携手专业造雪团队,在演唱会现场为到场歌迷带来“2016年福州的第一场雪”。连光良在得知主办方选择《童话》作为福州新年首雪的合作曲目后,都忍不住惊呼“太幸运了”!

炫酷潘玮柏: 都给我嗨起来

近4万人观演的大场面,对开过个人户外演唱会的潘玮柏来说驾轻就熟。“潘帅”以一袭军绿色长款大衣炫酷登台,《反转地球》、《王者之声》、《不得不爱》、《打呼》,接连几首快歌掀起又一轮高潮,让整个奥体中心火热度直线蹿升。“全部站起来,大家都站起来,一起摇摆。”在潘帅的带动下,许多观众站了起来,跟着扭动身体。

很多潘玮柏的歌迷都是80后,不少人已经身为人母,年轻的辣妈粉丝带着小孩,一起追自己少女时代的偶像。

麦霸苏打绿:8首歌不够,再唱5首

全场爆点是人气天团苏打绿的出场,当苏打绿以去年“再遇见”巡回演唱会原班人马出场时,全场沸腾了。

“2016年的第一首表演,我们献给福州了!”一句话瞬间引爆全场歌迷热情。来自新专辑的《痛快的哀艳》、《下雨的夜晚》,巧妙地融合现代流行乐与华丽的弦乐,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小情歌》、《我好想你》等,压轴出场的苏打绿为这个难忘的夜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一首《痛快的哀艳》唱罢,主唱吴青峰走下舞台,走到观众身边,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他还兴致高涨地让现场观众点歌,并且细心地照顾到各个方位的观众。当他发现现场有不少资深粉丝,对苏打绿的新歌特别了解时,青峰直呼,“太开心了,哥要来寻找哥的有缘人”。粉丝的热情让苏打绿一再加唱,从8首歌唱到13首,几乎是半个巡回演唱会,观众直呼很high、很过瘾。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唱完最后一首《十年一刻》,青峰说道:“福建的观众,你们太赞了”!

花絮

荧光棒卖断货

这次是福建史上规模最大的明星演唱会,观众众多,虽然演出现场每个坐椅上都有主办方事先安排的荧光棒,但还是有不少观众在场外购买。一个卖荧光棒的女生告诉记者,之前福州开演唱会,她都会在现场卖荧光棒,这次演出,自己准备的荧光棒很快就卖完了,尤其是绿色的荧光棒,特别好卖,因为苏打绿的粉丝比较“疯狂”。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