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总投资130亿华谊兄弟文化城坪山破土动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30

12月29日,华谊兄弟文化城在深圳市坪山新区马峦山坪山河一带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由华谊兄弟、珠江投资、坪山城投三家联手打造的中国文化产业航母。项目在功能规划上借鉴好莱坞电影产业模式,加上鹏茜矿国家一级地质公园,将成为一座“地上好莱坞、地下迪斯尼”。

记者了解到,作为未来五年深圳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华谊兄弟文化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1万平方米,总投资130亿元,共分三期开发建设。

一期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专业电影摄影棚、大师工作室、影人公寓、商业、创意总动园等。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1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衍生品创意中心、影视创投中心、主题酒店、主题商业、专业电影摄影棚及国际社区等。三期为城市更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为居住商业、国际艺术学校及住宅。

该项目还包括原鹏茜矿国家一级地质公园,深入地下100~150米,地下总长度达15公里,可容纳15万人同时参观。地下部分结合电影+游戏+实景的娱乐主题,提供三位一体、持续更新的娱乐体验。

项目方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采取产业培育与项目建设同步的模式。据预测,华谊兄弟文化城完工后,将每年创收约70亿人民币,可同时满足6部国际大片拍摄与制作,每年输出电影12~15部。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