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香港游客钱包落出租车上 的哥面对5000元港币不动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28

找到钱包后,吴宏和马师傅(左)在出租车旁合影留念

“香港居民吴宏你的钱包丢啦,快来领!”昨日上午一条失物招领的信息在朋友圈内传开。一名香港籍的游客在泉州出租车上丢了自己的钱包。失主直到出租车公司找到他时,仍未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直到昨日下午,在出租车公司拿回钱包时才感叹:“差点就回不去了。”□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陈玲红 文/图

钱包落出租车 司机拾金不昧

事情发生在昨日上午六时许,南安市闽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兴公司)的马云川师傅在泉州市区前坂小区附近接到吴宏一行三人,送到晋江荣誉国际酒店。返回的路上,马师傅发现车后座有个东西,回头一看才发现是钱包。他本想马上调头回荣誉国际酒店,但转念一想,“万一要是别的客人落下的,那就麻烦了。”无法确定的情况下,他将钱包放在副驾驶前的小抽屉里,一路开回公司。

直到公司打开钱包,他才知道,里面全是港币,有5000多元,数张银行卡,及名为“吴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各一张。“得赶紧联系上他本人,没有这些证件他得有多着急。”马师傅和公司李科长商量着,但又没有线索可以联系上他本人。于是李科长一边将失物招领的信息发在朋友圈里,一边试图联系晋江荣誉国际酒店。

果不其然,他们通过酒店前台找到了失主吴宏。

失主浑然不知  感叹差点回不了家

此时已是下午近1时,当前台打电话给吴宏的朋友告知此事时,仍在睡梦中的吴宏竟完全没发现自己的钱包和证件都丢了。“朋友打电话问我,我才跳起来,确实找不到了。”吴宏说他是来泉州参加朋友聚会的,第二天便要返回香港了。

昨日他在闽兴公司拿回了自己的钱包,感激不已:“丢了钱包不要紧,没有这些证件我都回不了家。”吴宏一边握着马师傅的手,一边感激地说。他说,如果这些证件都丢了,只能让他的母亲拿着他的护照或其他证件来泉州接他,他再回去办。

据了解,开出租车5年的马师傅已多次拾金不昧,上交了3台手机、一个钱包,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自今年1月至11月份,该公司已归还失物55起。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