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八闽美术教师聚泉交流美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23

泉州晚报讯  日前,福建省普通高中美术模块教学(湘版)现场教学观摩活动暨中小学教师书画小品展在泉州市培元中学举行。活动展示了各地市推选的九节高中美术模块优质现场课,以及81件中小学教师的绘画和书法作品,充分展现了我省美术教师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大餐”。

视频展示、美术鉴赏、电脑绘画……在高中美术模块优质现场课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师们使用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启迪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动手创作能力。据悉,今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在全国许多高校和各省教育部门引发了一场关于美育的思考和讨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定位美育课程目标,开设丰富优质的美育课程来大力改进美育教育教学。这既是一次探索美术教学、尊重美育素质培养的有益尝试,也是对福建全省美术教师书画基本功的一次检阅。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省新教材有限责任公司、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泉州市培元中学协办。据介绍,我市美术、音乐等多个学科使用湘版教材,湘版教材一直注重后续服务工作,15年来和福建省各级教育行政与教研部门充分合作,创建了“岗前培训、教学回访、教研支持、教材评估、课题研究”梯次推进的服务支撑体系。此次活动是湘版教材的一次服务举措,为一线教师构筑了开放包容、和谐互动的教学交流平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