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福州演出市场 年末开启“贺岁档”

时间:2015-12-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久石让宫崎骏漫画作品视听交响音乐会

海都讯 昨晚,马克西姆“梦想中国”巡回钢琴音乐会在福州举办,这也开启了年末福州演出市场的高潮,接下来的半个月内福州将上演多场品质不错的艺术演出。

钢琴音乐会超级火

据悉,每年年末都是艺术演出市场最活跃的时段,今年年末的福州演出市场属“钢琴新王子”马克西姆、“钢琴老王子”克莱德曼的演出最火。

马克西姆中国巡回钢琴音乐会福州站是马克西姆今年巡演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近7000人的现场点燃榕城观众的热情,经典成名曲《克罗地亚狂想曲》、《野蜂飞舞》、《出埃及记》等让福州的琴童和观众大呼过瘾。而接下来的理查德·克莱德曼(18日晚在福建会堂)的钢琴音乐会同样是一票难求。

打怀旧牌、温情牌

12月19日、12月27日在福建会堂和福建大剧院将分别上演“久石让电影音乐30年交响视听音乐会”和“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经典漫画作品视听交响乐音乐会”。宫崎骏、久石让是一代人的童年记忆,此前这样的演出在福州已有多场,场场火热,而演出方也在年末打出怀旧牌、温情牌。

同样是新瓶装旧酒的还有“四小邓丽君”邓丽君金曲盛典(12月31日在福建会堂上演)。侯小媛、邓岚、董卿、何丹“四小邓丽君”的演唱会除了君迷们最熟悉的《甜蜜蜜》《我只在乎你》《夜来香》等经典曲目,还特别安排了点歌环节。

跨年音乐会掀高潮

而年末高潮当属跨年音乐会,在福州有两场较高品质的音乐会,分别是12月31日福建大剧院举办的跨年新年音乐会(彭家鹏指挥)和2016年1月1日在福建会堂举办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世界名曲新年音乐会”。《拉德斯基进行曲》是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最著名的代表作,此次,天利爱乐乐团联袂厦门乐团的演奏家们,将老施特劳斯的传世杰作“拉德斯基”秀上福建会堂的舞台。本报也将于近期通过微信平台赠送部分贺岁档演出的门票。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