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豫沪联手 三方搭建交易平台共创文化金融发展模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11

12月10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公司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立足河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共同在河南搭建一个专业交易平台,为我省文化艺术品的资产化、证券化和金融化进行有益探索。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也是中宣部等九部委指定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是以文化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各类文化产权为交易对象的专业化市场平台。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寿光武认为:“河南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而上海文交所是一个国家级的综合交易平台,三方的合作不仅是资源上的整合,更多的是战略层面的深度合作。”

河南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未来在文化产业的发展中如何站位,怎样抢占文化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如何盘活河南的文化资源,如何利用互联网借力发展,促进文化金融融合发展是文化企业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赵铁军表示:“在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未来的合作中,我们将认真学习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先进的理念与运营管理经验,大胆探索‘艺术品+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模式,积极推进‘文化+资本’、‘文化+金融’的体系建设,创新文化金融交易模式与文化金融交易产品,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交易平台的杠杆作用,为河南省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