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华大东南亚文化展 感受老挝风情

时间:2015-11-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老挝同学现场向观众展示民族文化方阵与祝福礼

海都讯 活泼的情歌《烤田螺》、烛光舞《佛光普照》、舞蹈表演《竹竿上的小碎步》……11月20日晚上,东南亚国家文化展老挝文化展,在华侨大学内举行。今年,文化展由华大老挝同学会承办,来自老挝的同学们,与文化相近的邻国泰国、缅甸的同学,带来了美轮美奂的异国表演。

在特色的老挝民乐伴奏下,跳着舞蹈的“仙女”缓缓而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身着盛装的老挝同学,带着拴线祝福礼仪,为晚会送上了“健康、长寿、幸福”的祝福。这是老挝民间很流行的礼仪,寓意着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学起祝福手势,还学起老挝话念祝福语。

晚会上,充满东南亚风情的老挝服装秀折射了老挝缤纷的文化,欢乐的互动游戏和活泼的情歌《烤田螺》带观众领略老挝民族的热情奔放;烛光舞《佛光普照》又体现了这个佛国古都娴静安详的古朴气质。缅甸和泰国的同学们也为晚会助力,分别带来了《竹竿上的小碎步》和《娜啦姹》舞蹈表演,清脆的竹竿碰撞声拨动着同学们的心弦,火热的舞步带着同学们扭动腰肢。

本次晚会上担任游戏环节主持的老挝同学今年已是一位大三学长,他说,自己非常享受去参与这样的活动,并十分感谢学校给予这样一个机会去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让更多人体会和了解老挝的魅力。

华大学生处副处长黄建烽表示,本次文化展将老挝文化、服饰、美食和民族舞蹈等进行了充分展示,由来自老挝的同学历时2个多月准备完成,很多道具都是手工制作,老挝同学们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对文化的热爱与执著值得各个地方的同学学习。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