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两岸200职工 昨日泉州赛雕艺

时间:2015-11-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选手正聚精会神地展示雕刻艺术

泉台两岸职工雕艺技能竞赛暨雕艺研讨会,在中国“雕艺之乡”——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举行,来自两岸的约200名选手及雕艺大师参与活动。

“泉台两岸职工雕艺技能竞赛”采取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带的毛坯作品或原材料独立制作为成品;“两岸雕艺研讨会”围绕“新的经济形势下雕艺产业发展如何寻求突破口”这一主题进行。

“大陆木雕风格相对传统,台湾则更多元一些。”来自台湾苗栗县三义木雕协会的蔡仁福表示,台湾木雕与泉州木雕渊源颇深,两地雕刻风格各有千秋。他认为,此次活动对加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特别是两岸雕刻艺术交流,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