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冯宪珍、韩童生携手话剧《办公室的故事》

时间:2015-11-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30年前,苏联电影《办公室的故事》风靡中国;如今,这部经典爱情喜剧将以最初的话剧形式被搬上中国舞台。12月11日至13日,由享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的导演亚历山大·库金执导,冯宪珍、韩童生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办公室的故事》将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虽然影片曾在中国家喻户晓,但很多人不知道这部爱情喜剧起初是以话剧的形式出现在舞台上,剧名为《同事》,1977年由著名导演梁赞诺夫改编并拍摄成彩色故事片。1985年,该片被引进中国,由冯宪珍为剧中的统计局女局长卢卡金娜配音,她的中低音刚好烘托出女局长外冷内热的特殊气质。当年就连梁赞诺夫本人在访华时都要求见一见这位配音者。

而冯宪珍本人的外形气质,也与扮演卢卡金娜的俄罗斯著名演员阿丽霞·弗里德利赫有几分神似,自然是此次话剧《办公室的故事》主角的不二人选。此次与冯宪珍搭档出演的,是近年来在影视和舞台积累了超高人气的韩童生,两人不仅在话剧舞台上是30多年的黄金搭档,更是生活中相交多年的 好友。

冯宪珍说:“过去我是用声音演绎卢卡金娜,现在我要站在舞台上来演绎她。我们的导演会用21世纪的眼光来重现这个上世纪70年代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题对于今天的中国和俄罗斯都有现实意义:在今天这个世界里,我们很难找到一个真正亲密的人,我们总是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内心。”韩童生说。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